浮华梁梦

北方不产茶,但让你看看北茗的故事是怎样的!

【黎光】南柯梦5

那个啥…我也忘记多久以前断更的了,你们往前翻,大概5月初的时候有,能续上就续,续不上你们当散的文章看吧……UP主就这么懒~

陵光在门外看着吹箫的慕容:阿黎一天都这样?饭菜也没用吗?

内侍不敢撒谎:是…慕容大人一天都这样,他性子又及其冷淡…我们也不敢多说话。

陵光默默低下头:本王知道了,你们准备些清淡地饮食过来,本王会让他吃的。

是~内侍领命而去。

陵光推开房门,在香炉里加了几勺安息香,看着坐在阶梯上吹箫的慕容:真不舒服,就到床上躺着,这箫声断断续续地也是够难听的。

慕容放下箫,疏离的声音传来:王上不喜欢听可以出去,没必要过来找不自在。

陵光坐在慕容旁边:阿黎是在为公孙的事情生气?慕容:我有什么可生气的,淮西公孙氏是天璇的肱骨之臣,他的话自然是有用的。

陵光笑了笑:阿黎,你看着我~你还说你不气,这嘴里的醋意都熏到本王这里来了。

慕容:呵~能闻到醋意说明是王上自作多情了。陵光尴尬地笑说:阿黎~阿黎~你别生气了…阿黎不是想要个实职嘛,本王给你就是,就兰台令好不好~

阿黎:你觉得我生气就是为了讨官职的?陵光,你未免太小看我了~

陵光:是是是,阿黎才没那么小心眼~是本王眼拙,识人不清,这个答案阿黎可还满意,满意的话,我们先吃饭好不好,饿坏了身子就不好了!

阿黎有点看不清现在的陵光,难道当日之事你我之间当真有误会不成?

思考之间,陵光已经命人摆饭~

阿黎被陵光拉起来坐在桌子上:今天啊,我给阿黎当值,阿黎喜欢吃什么我给你夹。

慕容:不用,你坐下来安心吃饭吧,我自己可以的。

陵光摇摇头:我才不信你,一天都不愿吃饭的人怎么会老老实实吃饭呢?所以啊~我这会看着你吃,你进食了我就吃饭。

慕容:那我要些清粥。

陵光默默盛了碗清粥放在阿黎面前,看着阿黎有条斯理地喝着粥:阿黎,你能吃饱吗?

慕容:晚饭不宜多,清粥小菜就可,你也吃点

陵光打量了阿黎半晌,才默默去盛粥,慕容看着心不在焉的陵光,抢先一步将勺子握在手里:你这个状态盛粥,粥洒了尚且不知,碗拿过来我帮你。

陵光听话地将碗交出去:阿黎虽然是冷冷的,但是还是对我很好。

阿黎把粥放到陵光身前,收回的手顺带在陵光的额头上敲了一下:傻笑什么呢,吃饭。

【丞相府邸】

小厮握着公孙的手:少爷,可别再喝了,再喝下去明天进不了宫了。

公孙拿开小厮的手,仰脖饮尽杯中酒:不去~这两日都不进宫了。

小厮:少爷~王上都是向着你的,你现在又和谁置气呢?

公孙:王上啊~不是向着我,是为了保全慕容黎…这才是'我气的'…他宁愿'被骗,也不愿意相信慕容会害他。

小厮:既然少爷都明白,更没必要如此为难自己了啊……您是想保护王上不是吗?您醉了怎么保护王上啊!

公孙默默放下酒杯:宫里有消息了吗?

小厮点了点头:有~王上的旨意,封慕容黎为兰台令~明日旨意便会'宣出。

公孙点了点头:我知道了!

就……就这样,少爷不过问些什么了?小厮疑惑地看着公孙钤!

公孙:他自己找死何必我多嘴呢?明日有宫里的旨意一概回绝,就说我烂醉如泥,不便入宫。

是~!

评论(5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