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华梁梦

北方不产茶,但让你看看北茗的故事是怎样的!

吾王,勿忘【钤光同人衍生】退圈文

惟愿吾王长享盛世


公孙钤,你若是把孤王忘了…孤王必定不会饶了你。


吾王,勿忘,微臣不敢忘。


裘振摇着陵光:少爷~少爷……


陵光揉了揉眼睛,含糊着说:裘振…裘振你回来了!


裘振:我刚办完事回来,少爷又做噩梦了?


陵光揉了揉太阳穴,点点头:对,我又梦到公孙了~


裘振摆摆手:少爷…您别想他了…他都走了这么久了…不会回来了……


陵光:不会的,他会回来的……


裘振摆摆手,没有答话,静静地退了出来,自家主子的执念自己还是…不要戳破的好,他信公孙钤活着他就还活着…只是…连亡国的念想都过去了…为何公孙这个坎过不去呢?


或许现在的你…真的不是以前的你了…我以为我回来了你的念想就断了……


楚珩看着一脸愁容的裘振:将军,还是不行?


裘振点点头:他信就让他相信着吧…最起码活死人也还算是活着…你让厨房备些清淡食物,我一会送进去让他吃些~


楚珩点点头退下!


裘振望着远方,公孙钤,你若真活着,就现个身,让我有迹可循吧……


远方密室里,墨阳闪烁着异样的蓝光,墨阳身旁躺着的不是别人,正是公孙钤。


小厮跪在地上:少爷~副相?


公孙钤眨了眨眼睛,修长的手指动了动,附在眼睛上,许久不见光亮,倒是有些刺眼。


小厮:公孙副相,吾等无用,天璇…败了!


公孙猛然起身,胸口的疼痛让自己不由得抓住被子才算没有失去重心。


小厮上前扶稳公孙:副相大人的余毒未清,还是不要乱动的好~小的备了饭菜要不要先吃些?


公孙摇摇头:吾王呢…吾王如何,可有损伤?


小厮:这个副相放心,王上并未受伤。


公孙定了定心神:那就好…吾王没事就好…那现在王上如何…有没有好好活着。


小厮:在等那边传话呢,不过有裘振将军陪着呢…应该没有大事…不然副相去看看?


公孙抓紧了被子,但声音仍是淡淡地飘出来:哦(´-ω-`)裘振将军…回来了…那我们就不过去了吧…他们竹马相见…一定有很多知心话要讲…我们…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了……


小厮:是~那副相安心养伤…小的先退下了!


公孙:你…派人去天枢东南边陲送上一句我的话,务必转告给仲堃仪仲大人听?


小厮:天枢…天枢早已覆灭,苏上卿匆忙扶持新主即位,依附遖宿,仲大人怎么会在那里……


公孙:他也只是提了一句…但我大约觉得他不会骗我!你派人去寻便是。


是……小厮抱拳退下!


竹林间,小齐一袭白衣叼着一根竹叶,恍若当年的少年将军:哎,裘振,还是没有下落。


裘振皱了皱眉头:尽快吧,你家王上如何了?


小齐:吃了饭我让他睡会,抽空来你这边看看…毕竟隐世还能遇上旧友,着实不易。


裘振:多谢齐将军费心,你我未曾打过照面,也未与吾王相识,能有这份心裘振很是感谢。


小齐:只当…只当全了一份公孙大人的礼吧,你先忙吧…我回去了,改日陵光大好,你我再一起把酒言欢,切磋武艺。


裘振点点头,双手抱拳,深鞠一躬,只当做远送。


士兵一身素衣:将军…新消息……


裘振严肃:说~


士兵:城里的眼线说发现公孙大人的府邸有人员往来…只等将军的命令,是否将人拿下……


裘振:前期是否也有人员往来?


士兵:不曾,也就这两日的事情~


裘振点点头:将人拿下…捆到我面前来,我要亲自审问~


士兵领命而去。


那里素衣暗卫一路打听盘问终是得见,仲堃仪看着风尘碌碌的暗卫:说吧~谁派你来的?


暗卫:小的是公孙大人的手下,公孙大人的余毒未清,不便动身,让小的传话:论知己好友,还是仲兄当的。


仲堃仪猛然想起二人的最后一次见面,不若想想,你的那位慕容好友慕容黎当真光明磊落?


原来他还记得…果然当局者迷,公孙啊公孙,你这么聪明的一个人,也有一些事需的经历。


仲堃仪抬头:你回去告诉公孙兄…这两日我忙完了,会去看他的,让他好好养身子。


是~


暗卫乔装打扮,刚出了天枢国境,已被裘振等人拿下,纵使拼死抵抗也是无计可施。


士兵将暗卫押入房间,暗卫定了定神,看见上座的人,不禁慌了神:鬼……鬼啊。


裘振:你认识我?那更方便了…老实交代,不然就跟着本将军看看黄泉路,也免得路上无聊……


暗卫摆摆手,一个劲地磕头,慌不择言:裘将军在上,小的知错了,求您饶了小的……


裘振:知错了?哪里错了?说。


暗卫:这…这…小的'确实不知。


裘振:那本将军告诉你…你错在知情不报,若是把你交给王上,你觉得你是何下场。


暗卫一身冷汗:小的…小的知错了,小的不该隐瞒副相之事……


裘振:公孙副相…到底如何?


暗卫:副相余毒未清,不敢大动,目前在密室里养伤…但天璇之事也在挂念,不敢怠慢……


裘振起身:命你速速带路…若有半分差错,千刀万剐你也难辞其咎。


暗卫:是……小的遵命。


密室门开启的那一刻,裘振对上公孙的眼,脸上都有些诧异。


原来,吾王惦念的裘振将军如此飒爽。


原来,王上惦念的公孙钤如此温文尔雅。


倒是公孙先打破了尴尬,起身拱手:是裘振将军?


裘振:你认得我?


公孙:不认识,只是听王上多次谈起,大约猜了一下


裘振:看来确是公孙副相无疑了,请吧…王上想见你


公孙:王上应该不知道我还在……


裘振:他不知道,是我私自做主的!


公孙:哦…那就…那就无妨了…王上有你陪着很好…王上很是惦念你呢。


裘振:那是因为你没见到他如今的模样,公孙大人…他如今惦念的只有你而已……


公孙微微一怔:什么?


裘振莫名有些恼火:你不知道他的心,难道不知道你自己的心吗?你在政事上处理的能力但凡放一分在王上心上,我也就不用回来了……快快启程吧,你早到一日,我也就能卸下责任了……


回去的路上,公孙想过无数次重逢的状况,却唯独没想到陵光开口的第一句话便是:我以为你把我忘了


吾王…勿忘…微臣怎么敢忘呢?


刺客同人的最后一篇文章,自此,退圈,再也不沾染刺客圈的任何文字了,我不管你们cp圈里是什么样的混乱状态,抱歉,我只是个写小说的,我要我自己想要的状态,有故事架构有起承转折,入刺客圈两年了,真的挺感叹的!但也想通了很多问题,我

tm多喜欢刺客,多喜欢大峰是我自己的事,为什么一定要在圈里混呢!


评论(22)

热度(23)